close

因為上個週末很有趣

所以今天要做個簡短的介紹

 

大家都知道新年到了

當我回來的時候

Jack的姨丈和阿姨就告知我要帶我去參加這邊的華人組織的除夕晚會

還有中文學校的同樂會

 

禮拜六我先去了一趟Costco補充食物

回來的路上看到前面的車子突然停住了

還正在奇怪為什麼要停車

就看到一群加拿大野雁正在跨越馬路

一隻跟著一隻排著隊伍就這樣橫越過馬路到另外一邊的草地繼續吃草

終於等他們走完 也花了10分鐘左右了

這些野雁完全不怕人 也不怕被車碾死

這可能跟美國人都會禮讓野生動物有關係吧

 

傍晚到了Jack家 和他們一起到了費城的China town

除夕晚會在一家餐廳的二樓舉辦

一開始有些舞蹈表演

然後是他們討論打算要購置房子當中心

這個晚會中有發給大家數獨玩

Jack先把Hard解完了

然後又回頭解Medium

然後也解完了

於是他一人獨得了兩個紅包

 

阿姨買了彩卷

抽中了一個像是水仙之類的植物

 

而姨丈最厲害

在摸麻將大賽中 (40秒鐘可以摸出最多麻將的人獲勝)

第一回合有三個人都摸出10個

第二回合第一個女生摸了13個

Jack就發出慘叫 想說沒辦法了

結果姨丈第二個上場就摸了14個

最後由姨丈勝出 得到了今年的第一桶金

 

 

隔天週日

又和姨丈他們去參加了這邊中文學校的新春園遊會

一開始學生們表演關於中華文化的東西

裡面有個金髮小男生表演的中國功夫真值得稱讚

出手架式和力道都有相當水準

還有扯鈴的表演也不錯

雖然有些表演看得出來有些學生其實很無奈 XD

 

結束了表演之後

開始園遊會

由各家長帶了吃的東西去

大家可以購票進場

姨丈他們家裡有一台專業刨冰機 (是真的冰果店那種...)

於是我和Jack就在那裡弄刨冰

順便看隔壁攤的棉花糖製造機弄出很多棉花糖到處亂飛

那真的需要高超的技巧啊 XD

不然身上頭上都是 棍子上還是沒纏上多少

 

有很多小朋友似乎沒吃過刨冰

而且更多美國人不知道刨冰要加糖水

他們只想要加煉乳

有些還不想加

跟他們講說不加沒味道還不相信

後來只好跑回來再加一次 :p

 

結束園遊會後

阿姨打包了很多食物回去

有菜包 炒米粉 酸辣湯 炒麵...etc.

於是我們就在Jack家裡邊看youtube的特別節目邊打麻將

我其實因為時差的關係有點昏昏欲睡

但是阿姨他們都有打輸贏的 所以就跟著打 想說也沒差

最後由手氣超旺的姨丈連續自摸好幾把賺了一大票

想不到我手氣也還可以 後來自摸了幾次

還曾經摸進最後一張七索自摸

在摸牌的時候真是被嚇了一跳

最後我小贏一塊籌碼

因為過年玩高興就好 所以最後還是沒算錢

 

今天中午的時候

Jack已經order了些中國菜

大家一起在會議室吃

Jack教了其他人一些關於Chinese New Year的傳統

大家對菜色好像還算滿意

其實雖然Debbie提議說要點中國菜來吃

可是事實上如果沒有我和Jack

他們是不需要這麼麻煩的

其實這次都是Jack和他阿姨在選餐廳和菜色

我都沒幫上什麼忙

Jack 謝謝你!你是好人 ( ′▽`)-o囡囝囚 ( ̄_ ̄")

來這邊真是受到你們太多照顧了

 

話說因為姨丈以前是中文學校的校長

所以藉由他的介紹也認識了中文學校的現任校長

他們說正在缺人手教中文

想說只有週日花兩小時

我或許應該可以先看看他們怎麼教中文

如果有辦法幫忙的話

一週撥兩小時教小孩中文應該不是問題

等下週日去他們教務會議看看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