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花在寫Jack的project上

需要兩個Conversion用的SQL scripts

因為Jack的project目的是把address和phone都獨立出來

這樣我們可以有複數的address和phone可以用

不用像現在那樣只有限定好的數量可以用

要增加就得要找地方放

 

話說SQL Script這東西

我印象中似乎是在學校學Database的時候有學過一點

但是也只剩下印象

不過俗話說「天下程式一大抄」...喔不是

程式是有基本架構的

一定有個頭有個尾有方法宣告變數

有了變數就要傳值

可以傳值就要迴圈

有了迴圈又來遞迴

有了遞迴就可以睡覺了 (被巴)

 

反正這種有邏輯的東西

學了通了一樣就好像學了九陽神功

學其他的都特別快

別人要花兩個月的時間學

你只要花兩小時  

(靠! 那是廣告 廣告都是騙人的 回家告訴你爸爸媽媽不要看到廣告就亂買啊)

 

雖然沒有兩小時那麼短啦

但是有範例看和有印象可循

加上有孤狗大神可以拜

所以還是勉勉強強可以寫完他

只是寫完之後大概會卡在debug上一陣子

第一次總是最痛的

再來就好的多了

所謂頭過身就過正是這個道理

 

今天Karen終於可以送出她這次的milestone了

她下午的時候臨時丟了信來

希望我衡量一下某個應該要作動的東西大概要花多久才能搞定

後來她在和Debbie開會的時候

我看了一下程式發現原本以為這個應該是被Base handle的東西

卻和我想的不一樣

原來是沒被處理進去的

但是我突然想起以前有個奇怪的Event handler 被放在這個下拉選單跑出來的地方

當時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現在遇到了剛好拿來用

於是就連她要求的其他兩個都一起搞定

總共也只加了四行程式

跟Karen解釋的時候她還覺得很有趣

 

以前總是在這個叫ALMS的程式迷宮裡面當老鼠到處撞牆

現在似乎好一點

應該從老鼠進化成狗之類的了吧

身高高一點

也有了嗅覺比較能試著自己去找些蛛絲馬跡來用

 

花了六個月

才從老鼠進化成犬類

似乎也太慢了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