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流行起swine flu

致死率還不算低

 

前陣子我們公司也有機瘟

大家的電腦似乎都輪流地掛了一輪

不知道是天氣太好還是春天到了

連電腦的bug都特別多

Karen的螢幕甚至開不起來

Dell的還來換媽的播

Jack的螢幕好像也出現過問題

然後Bob似乎是中毒還是怎樣

Josh和Rita的我忘了

Debbie有天下午突然電腦卡住

於是她剛好趁機去享受了很稀有的午餐外食

 

之前我的電腦一直沒事

由於一直都在忙著弄Jack的conversion的東西

一直盯著大螢幕看

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只知道今天吃完午飯之後回來一看

就發現我看不清楚laptop的小螢幕上的字

我還以為我眼睛太累

所以真的花掉了

趕緊轉頭看大螢幕

結果一個字一個字很清楚...

 

順便講一下

我工作的時候是使用Dell D620這台筆記型電腦

外加一個 我忘記幾吋反正還挺大的可90度轉向的LCD螢幕

把laptop「掛」上Dell的dock之後

就可以使用雙螢幕

我通常都是把IE或是一些不太需要變動的視窗丟在小螢幕那邊

大螢幕放工作用的視窗

這樣看起來比較舒服

 

今天的狀況就是小螢幕在那邊一直抖

大螢幕好好的

請Don出來看了之後

他說和Jack某次出的狀況很像

於是他就拿了家私把一小塊面板拆了

但是沒有好轉

後來他就抄了機器背面的code丟去給Dell了

 

Dell維修人員大概在5:10的時候打電話來

Don那時候在忙

所以他就把電話轉給我

幸好對方講話算是清楚

我懷疑Don有跟他提醒我的英文不太好 所以要講慢點 XD

反正按照他指示上Dell網站之後

突然就開了一個remote control的功能

之後他就可以從他那裡直接操作我的電腦

這真是太神奇了

比起跟聽不懂的顧客囉唆

不如直接遠端遙控顧客桌面

但是這怎麼好像有後門的危險呢... XD

 

anyway 我個人覺得這種東西應該是硬體的那裡出問題了

不然不會大螢幕沒事 小螢幕著猴在那跳

重灌軟體大概是沒啥用處的

但是還是跟他一起重灌了顯示卡和BIOS driver

等他確定沒辦法解決之後 

 他就幫我約了維修部門的

大概週五會來換

 

Metro週五生日

不過他從那天開始就一路放假到5/15去了

Rita買了一個很可愛的M&Ms吊飾要給他

因為Metro超喜歡M&Ms

明天我也帶一包去當他生日禮物好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