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Canadian geese的圖片

geese

冬天的時候Canadian geese會飛過我們這裡南下避冬

春天的時候他們再度路過這裡返回北邊

但是有些留了下來

大多都是一對一對的

當初我在懷疑是因為北邊還太冷

結果今天答案揭曉了

 

原來是因為我們公司旁邊的池塘很適合生小雁

今天上班的時候

看到一對雁帶著六七隻的小雁正要過馬路

因為前後都有車

所以我就沒停下車拍他們了

 

仔細想想

我們公司旁邊這裡真的很適合他們生蛋和孵化小雁

因為旁邊就有個池塘

周圍有樹和蘆葦等高度夠的遮蔽

而草坪更是到處都是

吃的喝的全都有

又可以隱藏窩的所在

實在是太棒了

 

小小毛茸茸的小雁真的超可愛的

幸好在美國大家都會讓這些野生動物

不然像他們那樣穿越馬路早就死光了

雖然高速公路上還是常常看到很多浣熊臭鼬或是美國負子鼠之類的屍體

 

昨晚去找小芳阿姨剪頭髮

就在停車的時候

發現小芳阿姨家的對面草坪上

有一隻野兔

野兔和一般家兔不一樣的地方在

野兔的體型小

耳朵也比較短

但是我注意到他的時候

他應該也注意到我了

所以看到他一動也不動

等我靠近一點看得時候

他立刻拔腿就跑

速度很快地越過了籬笆

然後停在對面繼續看我

 

以前也在晚上看過鹿在人家草坪上吃草

這裡草坪上的草真是隨便他們吃

雖然說還是可能被車撞死

但是美國住家周圍的野生動物真是太多了

 

這點和台灣相比是個超級大的差異

畢竟沒有野狗野貓

他們的威脅小了很多

加上周圍保留了不少林地

所以他們可以繁殖

雖然說如果在台灣有這些野生動物....

最後可能都進肚子或是山產店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