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Karen和Jack 一直在討論事情

由於Address project的進度超前

所以現在人手反而都轉去了Permit project 上

就連我都參一腳

 

原因是我今天剛把NAICPin 測試告一段洛

check in 進去之後

Rita問我關於 Required inspection report的事情

這個report 因為資料結構的關係

等於有History 和 Attribute 這兩個table的資料是平行的

然後當它們要顯示在一起的時候

如果用一般的方式做

就會有某一個重複顯示

這個東西之前在Inspection Event report的時候遇到過

我想起來當時它用了一個很神奇的方法 (到底是誰弄的我也不知道)

它先建立了一個View

包含所有需要顯示且平行的table data

然後用一個叫做 Part 的變數分別編號為1,2,3

之後就可以把資料Group 起來之後依照Part 來決定是否要顯示

這樣就不會造成重複

 

我知道應該很多人聽不懂

反正就是很神奇的方法就是了

於是我就告訴Rita可以照那樣弄一個View 來解決

後來Rita傳訊問我是不是在做這個milestone的東西

我就反問她是不是需要我幫她弄那個View

因為說實話

之前才弄過那個東西

現在我的印象還是蠻深刻的

所以我也覺得我來弄會比較快

 

於是Rita就跑去問Jack 是不是能借我去幫她一下

後來大概40分鐘就弄完那個View 給Rita 使用

 

好 回到正題

Karen和Jack 兩個討論了很久之後

Karen 突然說 "It's so easy, even Karen can do it!"

聽到這句話真的笑了出來

這句話來自一個Router hacker

他專門hack進去網路公司的router 然後盜取頻寬販賣

他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的時候說了 

"It's so easy, even caveman can do it!"

意思就是這事情太簡單了

連山頂洞人都會做

 

後來GEICO 這間保險公司就有一連串的廣告

用這個當標語

然後主角就是caveman

當caveman看到那標語的時候

就會露出很無可奈何的表情

因為那句話很明顯是貶低他們

 

後來那三個caveman還拍了一部電影....................真是有商業價值

 

想不到Karen會拿這個來娛樂自己和大家 XD

今天辦公室笑聲很多

是個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