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手上關於Course和School的東西check in進去

接下來就是進行Jack project 測試的部份了

 

下週日Jack的弟弟會來這裡念語言學校

所以下週一和下週二他會off

但是週一的午餐他會帶他弟弟和cousin和pizza一起來

Rita問他關於他弟弟的中文名字

Jack告訴Rita她沒辦法發出Jack的名字的話

也就沒辦法唸出Jack 弟弟的名字

大概是因為都有個 建 字之類的吧

Rita很不服氣地說她當然可以唸出Jack的中文名字

然後我只聽到Chenchechen

當然這不會是正確的

然後Rita嘗試說我的中文名字

幾次嘗試之後

她可以唸出類似我名字的音

但是姓氏完全不對

所以我叫她放棄我的姓氏

 

因為Hsu 這個姓氏在英文的發音系統裡根本就不存在

他們不是念成 Su 就是 Sho 再不然就是 Shoot

Jack嘗試用 ㄒ 和 ㄩ 來教Rita和Karen念

但是我想 ㄩ 這個音在英文系統裡真的沒有

她們會發成 you 的音

特別是Rita耳朵不好

要她學發音是很困難的

Karen後來可以發出ㄒ和ㄩ

但是組合起來之後 還是變成 shoot

啊... just shoot me

 

就像是學英文

很多發音也是很麻煩

特別是有些字還一堆有的沒的音節

真的覺得舌頭有時候會轉不過來

畢竟這跟從小學的發音系統有關係

有些發音方式在肌肉使用上就不一樣

特別是小腦完全記住之後

想要學新的發音就要想辦法去找那些從小就沒使用過的肌肉

很不熟啊 :p~

 

所以她們念中文字會完全不標準

我完全可以體諒

就像她們總是體諒我發音不標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