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很久以前(其實也不是很久 就是畢業之前而已)

上過ASP.Net的課程之後

畢業之後就沒在碰ASP.Net

直到這次終於有機會開始改web method

因為web使用的方式和application不一樣

web不能直接存取DB

web要做東西都得要透過web service當介面

所以有很多挺麻煩的地方

和ALMSUI不同

 

今天想說要照Jack的要求

把一個Validation method搬到service那邊去

因為不只是一個網站要用到

 

那個method之前就有寫了

因為裡面用到一些Hash table來作檢查

所以有印象在哪裡

 想不到打開來的時候發現我找不到它

然後發現檔案是被uncheck out的

不知道是誰把它倒回去了

還是我手賤不小心undo check out掉了

只好依照印象把它重建在正確的地方

又花了一些時間測試

 

最後Jack說我可以開始弄Web UI的東西

這樣也方便我直接在畫面上測試

下班之前弄了一些地方

不過看起來正式的東西要明天才能開始做了

這禮拜手頭上的東西作好都不能check in

感覺就很奇怪

開關檔案的時候都很提心弔膽

怕一個不小心把檔案弄錯了或是怎樣

 

 

今天在洗手間洗臉的時候

Bob剛好也在

他跟我說他看到一個25歲的台灣人跳窗自殺的新聞

因為他弄丟了一個iPhone的prototype

我覺得很奇怪我竟然沒聽過這個新聞

回到位子上的時候查了一下

原來是富士康的新聞

所以轉過去跟他說

其實那不是台灣人

雖然說那是台灣的資金

但是跳樓的和搞出事情的主管都是大陸人

他很驚訝說為什麼台灣公司可以把資金拿去中國投資

所以還順便跟他解釋一下大概什麼時候開始台灣公司可以投資在那設廠

然後雇用大陸人當員工之類的

 

也跟他解釋可能因為那個prototype掉的地方是China

China的山寨文化早就世界知名

Apple聽到弄丟了一個他們還沒上市最新的protortype

當然是嚇都嚇死了

怎麼可能不會施壓呢?

但是就算是施壓

也不至於要到逼死人的地步

如果在台灣發生這種事情

揍人或是非法監禁都是吃官司的

 

這種東西雖然說我們很清楚

但是到了其他國家的人

他們可不了解

畢竟世界只存在自己觸手可及的地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