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留了個尾巴

導致我睡覺的時候夢到solution

於是今天到了就先依照夢到的東西來寫

稍微改改之後

想不到真的可行...

 

其實這很像以前在寫assignment或是project的時候

我發現有時候光是坐在那邊想是白費力氣

因為想法轉到了死巷子

再想也是鑽牛角尖

所以不如做些其他事情

但是其實問題比較類似被丟到背景處理去

我知道我在想它

但是我並沒有「就是在想它」

常常都是在做些有的沒的

像是看日劇、漫畫或是動畫

 

對我來說

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如果它困難

那就會製造出許多壓力

那些壓力會讓思考的速度變慢

也會干擾從其他方面去找解決方法

後來我發現如果我轉去看像是那些不太花腦筋的東西

特別是喜劇之類的

似乎能夠把壓力卸除掉

當壓力卸除掉之後

腦袋就好像多了些空間

想起來就輕鬆的多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在寫程式的時候還開很多東西同時在做

如果覺得累了

看一下其他東西轉移一下注意力

再轉回來就會發現壓力減輕了許多

 

當想的很累得時候

我很容易就會想要睡覺

但是常常會在睡覺的時候夢到自己在寫程式

然後發現解決方法

雖然不是每次都可行

但是至少提供了一些思考方向

 

我也不是沒有因為夢到解決方法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跑去電腦前試驗是否可行的記錄

但是這種狀況可遇不可求

 

總之

今天把一個顯示的部份寫完之後

Jack又給我其他部份要解決的

但是在寫一個Save的地方

本來以為很簡單

結果發現網頁post back之後

會拿不到dynamic產生的 checkbox

問了Josh

他提供了一個方法

但是測試之後似乎還是有問題

 

我找到一個很醜的方法

雖然可行

但是Josh說最好不要用這方法

Well... 那看來得要再次丟到background慢慢想了

希望週一之前能想到解決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