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因素

我常常都會從美國郵局(USPS), 聯邦快遞(Fedex)和UPS 這三個管道收到包裹

為什麼標題只有後兩者?

因為USPS我實在不想也沒什麼需要納入比較

 

另外這兩家 UPS和Fedex 都是專業做包裹快遞的

常常都會看到他們的人員在路上跑來跑去

UPS的制服是棕底金邊

Fedex是紫色最顯眼

以制服設計來說

我比較偏好Fedex

 

但是接下來的東西

我就不這麼認為了

 

1. 簽名丟包

Fedex 可以讓你在Tag上面簽名 然後丟包裹在你門口

UPS不行 他要不就不要求簽名 不然就得要活人簽名

但是Fedex如果有被要求的話 他們也是得要活人簽名的

 

 

好吧, 那假如我人不可能閒閒在家簽名收包裹怎麼辦?

那就需要打電話問客服啦

 

2. 客服電話

UPS的語音辨識系統是我一直很稱讚的

有次她辨識不出來我講什麼

問我說是不是 "Send back to the sender"?

我趕緊大聲說 "NO!"

語音系統還 phew 地鬆了一口氣

雖然說這是系統 不是真的人

但是有這反應也很好笑

通常你說 agent 她就會幫你轉去給活人接聽

Fedex 的語音系統講的速度有點快

但是基本上也還可以 (跟其他公司破爛的系統比的話)

但是你說 Agent 她就是偏偏要跟你更正說是不是 Representative?

不就一樣嗎!? 你就不會自己轉過去嗎?!

 

3. 客服人員

我只能說 我目前為止遇到的UPS客服人員訓練的比Fedex的好

我遇過好幾個UPS的客服

只有和三個Fedex客服接觸過

但是我要說的是在服務流程的訓練和反應上

UPS的確是比較完整

 

因為UPS你問他們說你沒辦法在家簽名

那可以怎麼辦?

他們會回答你

你可以換地點或是你自己要來拿(pick up)

然後如果你選擇去pick up

他們就會告訴你地址  詳細地!!

 

我這兩天打給Fedex的客服

問她我沒辦法在家簽名

可不可以幫我轉寄到辦公室?

她要了我辦公室地址之後

打一打 等了一陣子

然後跟我說好像不能轉過去

我得要連絡sender

那我問她我連絡sender要很久

有沒有其他辦法?

她呈現癡呆狀況 大概兩分鐘什麼都沒講

然後還是跟我說我可以連絡sender改送

靠北邊坐去啊啊啊啊!!

 

那我改方式問她

能不能去pick up

她才想起來什麼似的說

那我可以幫你hold 住

你再去拿

記得要去之前再打一次這個客服專線問是不是有hold住

然後就說掰掰了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去哪裡拿?! 地址勒?! 時間勒?!

 

今天打了電話

跟我說了地址 請她拼一下 Barrington

這邊很多名字音還蠻像的地點

我怕弄錯

念的快的跟什麼鬼似的

我乾脆跟她道別上網去查

 

好樣的..........這又要講到另外一個地方了

 

4. 官網

UPS上官網 打入tracking number

他會顯示貨物目前流程

目前停留在哪個地點

那個地點就是你可以去pick up的地方

另外有幾個選項可以讓你換運送地址換運送時間之類的

你也可以在這裡直接換地址

不需要打電話 (對於不想聽語音系統或是怕講話的人很適合)

 

Fedex進去之後

一樣打入tracking number

他有個小小的flash顯示流程到哪裡

沒有其他運送選項

就是要你打電話去

沒寫目前貨物在哪個地址

 那我就去Location查啦

打入我的zip code (區域號碼 大概就像是台灣的郵遞區號一樣)

跑出來都是我附近他們合作的店家啊!!

我要pick up的點在哪裡怎麼都沒寫

搞屁啊!!!

 

5. pick up時間

我自己根據破爛的資訊終於找到pick up的地點

跑去了之後發現

門鎖著 上面貼了一張紙寫

"Pick up hours: 9AM - 4PM"

靠 =_=+  不知道人家要上班嗎? 你在這種上班時間給人pick up 那是怎樣

發現紙上有另外一邊可以去問時間到7點

於是就跑了過去

路上還夾帶了另外一個迷路的人一起去拿

 

花了好一陣子

他的包裹找到了

我的包裹沒有

原因是

他們這邊是Fedex Ground

我的是在原本那個鎖著的門的地方 那是 Fedex Home

Ground那邊的人跟我說

他們開到五點

我再度跟他確認了一次

他說是五點沒錯

 

機車 我今天打電話去問客服的時候就超過五點半了

幹嘛不跟我說那邊早就關了?!

害我白跑一趟

 

6. 電子簽名器

這個東西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反正都是類似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得要跟你說

UPS的簽名板 又大又敏感 (羞)

簽起來順的很

Fedex的小就算了

還常常感應不良

 

 

 

以上是我個人對這兩家的比較和評價

完全都是因為這次有一箱走UPS 另外一箱走Fedex

這才比較的出來

 

anyway, 看來我明天最好早點去早點走去領包裹

搞得一肚子火

下次最好不要再從Fedex寄來還要簽名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